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百年人寿走进罗源飞竹中心小学献爱心

2018-09-22 11:05 来源:编辑:admin

  

  六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得热热的。虽然气温很高,但是却没有百年人寿志愿者与飞竹中心小学孩子们的热情高。6月8日,百年人寿的20名志愿者与网易记者一行,满载着一箱箱的爱心物品以及发动员工捐赠的书籍,来到罗源飞竹中心小学,与那里的177名的孩子们共度了愉快的一天。

  飞竹中心小学座落于罗源县飞竹镇,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山路十八弯。飞竹中心小学的叶校长早早的站在校门口迎接着我们,孩子们听闻志愿者们要来,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探出小脑袋一直往教室外看,害羞的睁大着双眼,那纯真的眼神里写满了喜悦和期待。

  夏天的阳光格外的明亮,校园里的榕树叶随着一丝丝微风轻轻的摇曳着。中午时间,空旷的操场上一群统一身穿志愿者白T恤,头戴志愿者帽子的百年人寿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精心的布置着下午的游园活动。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滴落在炙热的地面上,但只要想到孩子们玩游戏时开心的笑脸,志愿者们就有了无限的动力。

  卢海涛总代表百年人寿福建分公司将带来的体育用品捐赠给学校后,志愿者就开始了下午的课程和游园活动。第一节是阅读课。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读书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这次带给孩子们的书,都是福建百年人寿的员工积极响应总公司“司庆日?公益周”的主题活动,将自己家里全新或九成新以上的书籍拿出来捐赠。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书本分别进入各自的班级,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让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挑选其中一篇阅读,而后分别进行分享。孩子们的想像力以及分享的内容总是超乎我们的意料,他们积极发言,踊跃分享,虽然看书时间很短,但还是很快地从中找出值得分享之处,并配合自己学过的知识将自己的感受一一分享给志愿者和全班同学们,赢来不断的掌声。

  直到下课铃响了好久之后,孩子们才收起手中的书,陆陆续续来到操场上。很快,他们从第一节阅读课的认真理性转变为游园活动中的奔放热情。游园活动总的有八个模块,分别有运乒乓球、夹黄豆、猜灯谜、螃蟹运球、你比我猜、跳绳、萝卜蹲、踩气球等。活动开始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朝着自己喜欢的游戏跑去,时而沉思,时而观望,时而哈哈大笑,孩子们多样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一旁的老师们也没闲着,遇到特别难解的灯谜,便被一堆孩子们拉着去帮忙猜。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洒在他们兴高采列的脸上,洒在志愿者们被汗水浸透的衣服上,洒在飞竹中心小学欢声笑语的操场上,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的笑声、叫声还有加油声,此起彼伏。

  每一次的活动,都感觉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过得飞快,游园的活动马上就接近尾声了,因为是周末,各个村里的孩子们都要赶坐最后一班客车回到偏远的山村,所以孩子们不得不拿着玩游戏赢得的小礼物,依依不舍的跟着家长们离开了学校。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余校长、叶校长的大力帮助,他们为志愿者整理场地、买来矿泉水,陪志愿者一圈又一圈的看场地,我们对他们表示感谢的时候,他们说:很多孩子来自偏远的农村,他们平时的生活比较单调,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开心且难忘的;他们代表学校感谢志愿者的爱心和热情,感谢百年人寿提供这样的支持。网易记者林女士也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而且成为了志愿者的一份子,与孩子们一起欢笑游戏,她说这样温暖人心的活动太有感染力,每个画面都已经深深的印在了她的脑海里。

  百年人寿将为越来越多需要关爱的孩子带去温暖,让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暖暖的汪洋,让我们的微光温暖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心灵!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mwuos.cn auto.aiinii.cn autos.niezhi.cn autos.rangzhai.cn wap.chinacleanoil.cn m.v08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