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对甲醛超标说不!人在江湖飘,要对自己负责

2018-09-29 17:30 来源:编辑:admin

城市生活有“瘾”,不拘是在熙攘的人群里听寂寞如歌,还是在陌生的土地上看烟花璀璨,都阻止不了那颗顶着疲乏准时起床的心。漂泊者的固执,能消解一切伤痕与汗水,淡看冷冽的城市里那拥攘的欲念和肿胀的压力,活出一分自在与潇洒。

也正因如此,在外漂泊的时候,更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让自己远离“甲醛之殇”。为了早日实现心里那一点希望,一再降低对生活的要求,显然已无法适应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我们亟待找到一种更有韧性的生活方式,去对抗现实的焦虑,成全自己的追求。也许,是时候对生活“有点要求”了。

廉价享受≠有点要求,有点要求是对生活品质的尊重

漂泊久了,习惯了艰苦奋斗,难免会轻易满足于“廉价享受”。但有点要求与廉价享受并非一回事儿。以每一次出厂都难免“装修”的汽车为例,车辆的内饰设计风格各有特色,但不论是包豪斯的简练,还是东方的协调,都只是一种材料分布的方式。廉价享受往往会满足于视觉的冲击力,而有点要求的生活态度,则会把关注的重心放在保温材料、隔音填料、仪表板用料、座椅用料、胶水用料上。不拘是室内空气质量,还是车内空气质量,都跟“装修”材料息息相关。有点要求,本质上是对生活品质的尊重。

什么叫做生活品质?如果把宝沃看做一个人的话,他在“装修”方面就很好地尊重着生活的品质。无论你坐进BX5还是BX7,都会有一个非常直观的体验----空。这种空不仅是因为空间大,更是因为在关上车门的瞬间,你的世界会马上安静下来,每一口呼吸都宛若置身森林,没有枝叶的清香,但一样很畅快。“空”是绝佳的隔音效果和甲醛浓度仅为国标1/5的车内空气所营造的一种最直观的品质体验。

为了实现这种品质感受,宝沃汽车大幅提升了对用料的要求,从隔音材料到空调座椅,采用了一系列国际顶尖供应商。比如,宝沃汽车的内饰面板采用全球高级汽车材料供应商普利特提供的PP材料制造,零挥发零污染;座椅的发泡材料由世界领先的化工企业巴斯夫提供,不仅柔软有弹性,包裹感很好,还可以有效控制甲醛等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座椅皮质、面套则采用以环保著称的日本绿安全株式会社生产的绿色环保材料,低挥发,无气味,即便直接接触皮肤,也没有丝毫问题。

有点要求≠对人严苛,严于律己往往更见成效

其实,无论是在异乡漂泊,还是在家乡生活,要求自己总是要比要求别人难上一些。出于对生活品质的尊重,我们在衣食住行等诸多方面劳烦别人,更得对自己有点要求。前者提供生活的材料,而后者让生活更加鲜活动人,能够产生对压力和焦虑更强的抵抗力。

在讲到宝沃汽车内饰“装修”的时候我们只记叙了宝沃对材料的要求,事实上,宝沃对自己的要求一样很高。在别人还以毫米论短长的时候,宝沃汽车已经将制造精度精确到了微米级。比如,一般涂胶机器人的重复精度要求为0.5毫米,喷漆机器人的重复精度要求更低,而宝沃汽车则将机器人涂胶、喷漆的精度控制在0.1微米。

正是由于宝沃工厂更加环保、精度更高的制造工艺,再加上顶尖供应商提供的材质,宝沃产品的甲醛含量才能够降低到一个理想的水平。常温情况下,宝沃BX5、BX7等车型车内甲醛含量为0.02mg/立方米 ,仅为国家标准的五分之一。即便在65°C的极限高温条件下,BX5、BX7等车型车内甲醛含量也比25℃常温下的国家标准低将近14%。这些数据进一步佐证,严于律己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或许生活并不像造车这么简单,只需肯下成本,要求到位,就能在短期内获得成效。我们也无心传播“态度决定高度”那样的言论。但就像每辆BX5的一生一样,我们没有办法预估它面临的交通环境,但最起码能够对它的每一个部件都“有点要求”,打造一个最周到的安全保障系统。在必要的时候,这一点点要求累积产生的强大功效会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潇洒。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bkkteamwork.cn autos.o005.cn wap.xedd.cn i.piaochuo.cn i.hngeili.cn m.szhywe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