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智享校园巡演走进西安,支付宝与禧云信息助推校园团餐进入智慧时代

2018-12-14 09:31 来源:编辑:admin

12月11日,以“智享校园?慧聚未来”为主题的支付宝&禧云信息智享校园巡演走进千年古都西安,主办方支付宝和禧云信息携手,聚焦校园信息化建设,就未来校园的战略规划及解决方案、智慧食堂的建设方案等进行了分享。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数十位来自成都餐饮公司、食堂运营方及渠道ISV的代表一同与会。

 

微信图片_20181212133306.png

支付宝&禧云信息智享校园巡演成都站顺利召开

 

智享校园巡演活动启动于11月1日,迄今已举办十三场,先后走过武汉、重庆、天津、杭州、成都等地,数百名嘉宾参加,西安站则是最后一站。智享校园巡演活动的举行,助力未来校园建设提速,令智慧食堂真正落地,赢得了与会高校及校园团餐企业的认可与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212132054.png

支付宝事业群西北区未来校园业务发展总监格磊介绍未来校园解决方案

 

信息技术更新迭代,高校进入电子校园卡时代

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中国高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与优美的校园环境上,也体现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中。以食堂为例,最初学生使用粮票、饭票打饭,从1995年开始,学生用上了餐卡,进入21世纪,一卡通逐渐崛起。与粮票、饭票相比,一卡通存在携带方便、不易损坏等优势;与就餐卡相比,一卡通使用场景相对丰富,由此,一卡通开始成为主流。

不过,在移动支付时代,一卡通需随身携带、易丢失遗忘、办理手续复杂、制卡发卡成本高等问题被充分暴露。支付宝事业群西北区未来校园业务发展总监格磊认为,现在已经进入电子校园卡时代,“作为一种数字化身份介质及服务载体,电子校园卡以其强大的身份认证和支付能力,可以实现个人消费、身份识别、线上缴费、教务查询等多种校园场景服务,操作灵活,安全便捷。”

格磊介绍说,支付宝的未来校园解决方案以支付宝APP为载体,依托支付宝庞大的用户群,借助于大数据、实名认证、安全、支付、信用等独有能力,以电子校园卡为基础,可提供基础数据管理、缴费大厅、全场景门禁、人脸面部识别管理、图书馆服务、智慧食堂、水控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212133617.png

禧云信息新团餐业务部高级总监久财神介绍智慧食堂

 

助推校园信息化升级,智慧食堂让各参与方满意

在未来校园建设过程中,支付宝引入多家专业公司为各场景提供运营支持,其中,为交易最频繁、人流最密集、参与人数最多的食堂场景提供运营服务的,是国内领先的团餐信息化平台一一禧云信息。“禧云信息的价值,就是让食堂食材更安全、菜品更优质、管理更高效、成本更低廉,最终达到校方、经营方、档口方、高校师生全方位满意。”禧云信息新团餐业务部高级总监久财神表示。

久财神为与会嘉宾介绍了禧云信息的智慧食堂解决方案该方案以集ERP管理、智能硬件、移动支付及服务体系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标准化ERP解决方案为基础,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助力食堂经营优化,让档口和菜品数据、用户和菜品数据、经营数据等实时链接起来,并落地应用,从而产生经营价值,“对于团餐企业及食堂档口而言,它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口味,提高打餐效率及备餐精准度,提升运营效率及学生的满意度。”

久财神表示,智慧食堂的核心价值在于,通过与用户、菜品、原材料及供应商建立链接,分析用户的消费方式、频次、喜好、能力,菜品的售出方式、价格、类型,原材料的消耗数据、库存数据、采购数据,以及供应商的采购价格、物流数据等数据,并对此进行优化配置,最终实现提升客户满意度、收入、效率并降低成本的目的。

综合优势助力新团餐发展

与当年的大锅饭相比,今天的团餐在口味、种类、环境等方面均有了很大改观,那么,未来的团餐又是什么样子的呢?久财神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表示,未来新团餐将是以数据分析为核心的用户、场景、产品的结构升级,“打造新团餐,需要有海量用户基础的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分析系统加高效率、高品质的产业链服务体系。”

久财神表示,禧云信息在打造新团餐方面拥有一系列独到优势:

一方面,禧云信息建立了强大的智能硬件平台和ERP软件系统,可以为客户实现从采购、生产、售卖、经营分析等全流程服务管理,助力团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另一方面,禧云信息拥有其母公司一一禧云国际提供的团餐产业链一站式综合服务支持。禧云国际主要为广大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企业信息化建设、供应链金融六大服务,其他五大业务均可以合力为禧云信息提供产业赋能;

另外,禧云信息还拥有蚂蚁金服的支持与资源,其与蚂蚁金服建立了战略合作,后者可为其提供餐饮行业的资源,并在金融、数据方面全面赋能;

据悉,禧云国际于2017年获得来自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和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A轮2亿美元战略投资。目前,公司旗下各板块业务已累计服务3,600余家餐饮中心、45,000余家档口门店、覆盖团餐营业收入180亿元、触达团餐消费用户15亿人次,所服务团餐企业客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

如今,我国的信息技术已经得到长足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餐饮行业特别是团餐业在信息技术的应用方面相对滞后。作为以技术和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新团餐信息化平台,禧云信息正通过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助推校园团餐信息化升级,帮助其打造爆品、优化服务体验,更好地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hbtaxf.cn auto.tjrunju.cn auto.hongoo-capital.cn wap.rengche.cn m.ahwin.cn wap.sd126.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