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秋游自驾,开新能源车带爹妈逛长安

2019-09-29 13:20 来源:编辑:admin

从总公司外派到西安,已经快6个月的时间了。我是个财务,答应派遣的原因一方面是薪资诱人,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方面,我听说西安有很多美食。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我大多数的空闲时间都花在寻找那些“大隐隐于市”的美味中了。

刚到西安的时候,沿着万寿路打西边一直吃到东边,最多的一次一晚上吃了五家,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胡辣汤,吃到肚子滚圆。当时最爱的是康乐路上的那家马奎肉丸胡辣汤。他家的味道偏重口,肉丸的牛肉味道很浓,口感劲道,整体麻味重,作为武汉人的我必须放很多辣椒才能吃得爽快。不够的话隔壁还有家腊牛肉夹馍,牛肉香糯,特别好吃。第一次去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还没走到店门口,就能看到一群人排长队,甚至还有人拿着自家盆过来买的。当时我就寻思,不早到排队还真有得等。

后来为了方便上下班和觅食,我租了一辆车。新能源的,价格还蛮实惠。选了轻享出行性价比最高的EC180,月租1800,续航180,每天通勤往返加找吃的足够。这几个月下来跑了差不多5400公里,充电电费总共一千三四的样子,百公里能耗才差不多25块,只有一般小排量车的一半,还是挺划算的。而且我这还是租房不能装充电桩,享受不到民用电价非得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价格。如果能用自己的充电桩享受居民电价,还能剩下将近一半电费来。下一步我考虑在小区附近找个愿意共享的私人“桩主”,把交通成本再降一些下来。

自从有了车,探店那个爽的程度直接提升一个等级。常常是下班或加班后,小车一开电门一踩,别说到康乐路上吃我心爱的胡辣汤,就算去再远的地方我也不嫌麻烦。周末可以睡到自然醒,洗把脸头一耙,给脚油门就到万寿路,开启周末美妙的饕餮之行。一般情况下,我会在前一天下班顺道充好电,慢充需要6-12个小时,一觉醒来时间刚好。实在忘记也不要紧,西安的充电桩非常普及,快充只需半小时,吃个饭的时间就能满电召回了一一好吧吃个饭是八成电召回,不过也足够我继续浪了。

昨晚接到圣旨,爸妈中秋微服私访到西安,探店工作算是要暂停营业了。我盘算着先带着二圣转转市内景点,像小雁塔、大唐芙蓉园这些一一毕竟钻胡同探店了好几个月,市内比较熟悉。后两天想带他们逛一下世园会之类郊区的大型景点,感受一下大西安的冲天人气。

不过去远的地方就意味着可能要换一辆续航长的车了,毕竟EC180的最大续航里程只有180公里,跑郊区来回不能够。网上调研了一番,又亲自现场对比了一些车型,我还是觉得轻享出行的EX260最心仪。这是款新能源SUV一一别问我为什么钟情新能源,哥们就是喜欢一一5门5座,内部空间感觉比外观看起来的要大,乘坐无忧,甚至还能有些足够老爷子老太太伸展的空间,老两口就算长途坐车也不会很难受。至于一开始最关注的续航么,EX260可以跑到250~318公里,足够从我家到世园会往返。于是我一个人给自己拍板定案,下班回家路上半小时就去轻享的提车点把车给换了。

中秋当天我开着EX260,带爸妈由北向南从鼓楼逛到了大唐芙蓉园,看了老爸念叨好久的秦始皇陵和兵马俑,吃了我之前踩好点的凉皮、胡辣汤、臊子面、酸菜炒米......爸妈都觉得西安美食一点儿不比我们大武汉少,甚至我们家太后都决定中秋期间不减肥了。不过最让他们诧异的是新能源汽车在西安居然已经这么普及了,感觉随处都能充电,跟加油站一样的方便。不过这要表扬轻享APP的充电功能,直接就能定位离我最近的充电桩,还可以跨平台一键结算,国网、特来电、星星充电随便充一一中石化的加油卡还不能在中石油的加油站用呢,这么一想新能源车搞不好已经比燃油车都方便了。老爷子还念叨呢,说电动汽车坐进去声音小,起步也不点头,遇到减速带也能平滑通过,都没什么颠簸的感觉。总之这次租车体验感非常好,完全没让我操心。老两口也很高兴,表示时间不够没玩尽兴,要求儿臣我十一带他们继续逛。

EX260表现不错,续航能力够强。远游的这两天,来来回回跑了四五个景点,就充了两回电。由于这几天行程比较满,所以充电的时候我用的是快充。三四十分钟充到80%,充满的话电费加服务费三十出头。这么算起来如果全部使用快充,百公里能耗应该是50块不到点儿,和小排量燃油车的油费差不离。所以像我这种每天按时上下的都市小白领,还是慢充比较实用一一白天上班和晚上回家睡觉的时间都可以拿来充电,都不一定非要保证出门的时候电量满满。不过跟我同一批派来常驻的业务口的哥们,经常需要东奔西走跑单,他们体验下来都说快充电才是王道。

作为一只不算萌新的财务狗,可以预见的外派生涯还将持续两三年。租车对于我来说很方便,这两三年大概会在租车中度过了。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派驻到其他“好吃的城市”,到时候继续租车继续浪。如果外派结束升职加薪稳定在武汉了,我嚼着新能源车比燃油车更适合,预备存够了钱自己提一辆。希望在攒钱的这两三年里,新能源汽车和轻享出行能够给我带来更多惊喜。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okhotman.cn autos.lajiaogua.cn wap.sxmyt.cn i.tslbx.cn m.vu888.cn wap.wongcelin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