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梵谷丨当代画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2020-04-23 12:16 来源:编辑:admin

画家梵谷

古人云:“言为心声,画如其人。”一个画家、艺术家能够在自己的作品中抒发自己的情怀,能够向人们畅述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由笔生出的通心通魂的、况且还让人感动的艺术作品,那这个画家的明天将会是一个灿烂的、有成就的、大有作为的明天。

德风堂收藏梵谷山水作品《华山雄姿》

山因有水而挺拔俊美,水因傍山方显灵气仙气,“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请与貌,略相似。”……一个年轻的国画山水艺术家,给人的感觉能如此,由此可见他作品的传统,他作品的思想,他作品的冲击力,他作品的精神。他的作品艺术之所以这样冲击人们的视觉、感觉、心魄,那一定是他将自己的生命融入了他的艺术作品。我不敢说他将自己的生命全部给予了他热爱的中国画艺术,但我可以肯定的说他起码将自己的生命给予了他热爱的中国画艺术的百分之八十。他是梵谷,一个当代画坛的新星,一个特别想看到他创作世界升华飞跃的明天。

德风堂收藏梵谷山水作品《西岳华山 》

认识梵谷有二十年了,十多年前梵谷被何派收为徒的场景,犹如昨日。我是接到了纪争哥和湘秦姐的电话去主持这场拜师仪式,那年纪争哥和湘秦姐已年过花甲,而梵谷在我眼里还是一个不足而立的年轻人。何海霞老在中国画坛的影响力大家都很清楚,儿子何纪争、儿媳曹湘秦,这俩个何派的继承人能收梵谷为徒,还是多少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的。我的父辈和陕西长安画派的老一代艺术家有过不短时间的相知交好,我们的下一代也受其影响,相知交好。我和纪争哥、湘秦姐对艺术的追求完全继承了何海霞老的严谨和传统,而且山水画造诣也是何等的不凡,能收梵谷为徒,可见梵谷是一个可塑的艺术精苗!记得那天我还让梵谷按照旧习俗给纪争哥、湘秦姐磕了三个头。

梵谷和恩师何纪争

其实在梵谷拜何派为师之前,曾跟国画前辈郑乃珖,康师尧等学习过近十年的中国画,基础是很扎实的。以恶个热爱中国画艺术的年轻艺术家能有这样的运气,跟随这样的艺术大家,扎实的学习中国画传统,我想说的一句话是单凡一个人命贵,身旁就一定会有贵人。梵谷的师父们可以说都是中国画历史上的贵人,梵谷成为国画新贵的时日也将不远,我坚信。近年来,梵谷又跟随著名国画艺术家徐义生学艺,徐义生先生乃何派真正嫡传,能有这些优秀艺术家相携,梵谷一定会有一个艺术灿烂的明天。

德风堂收藏梵谷写生作品欣赏

中国历史上出了太多的山水画艺术大家,从民间走出来的不在少数,“必级工然后能写意,非不工而遂能写意也!生活与自然是每一个画家的创作基础,况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传统山水画更是如此,它需要观物象、存精神、蕴内涵,更要注重精神的表现和意境的表现。

德风堂收藏梵谷写生作品

看了梵谷近二十年的艺术作品,他的每个时段的进步和升华都让人一目了然。画古的作品古风犹存,仿佛让人看到了几百年前古人的传统严谨,也让人看到了他笔下功夫和他的学养,以及他对古时画风体悟颇深,让人看到了他”神追物象,文之思也,其神远矣。“研读画史画论,采集养分,荡涤心灵的集成。看梵谷的画,完全是一种享受,他的作品中或乘帆船、或摇小舟,山景优雅别致;水意清爽可人,花木葱葱笼笼,争奇斗艳;亭台飞檐翘角,雕梁画栋;高塔金碧辉煌,楼台亭亭玉立;庙侧曲径通幽,舒心惬意。

德风堂收藏梵谷写生作品

梵谷的大画,意润象雄,豪放大气,墨彩交融,沧厚斑斓。观其笔墨,仿佛能看出何家山水之风范;梵谷的小画,虽咫尺画幅,但趣味横生,妙在自然;松林竹庵,细流阁前;偶见金碧山水,气势如虹,江河冲冠,峰茂耸立,星月成片。笔下黄河怒涛翻滚,河水激岸,卷起千层浪,冲断一线天。还见鱼虫花鸟,桃李娇艳,含蓄牡丹,小鸟闭目卧石,作品中流露出活泼灵动,让人看到了艺术家梵谷的情愫盎然。

德风堂收藏梵谷写生作品

何海霞老曾经说过:”巨木良才,年轮必多,质地必细,这都需要时间,都需要一丝不苟,一旦积有日月,大荫必成,风雨凝错,百灵咸集,乃可出神入化。“何海霞老的话是说给他的弟子的,希望梵谷永记。

德风堂收藏梵谷《紫气东来》

我想对梵谷说:”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艺术家,情乃艺术之本,艺术之源,有情才有可能有高于生活的大手法。情乃世间第一要物,情可描绘世间的万种变化,情倾毕生你要从事的事业,情可升腾,也可融化,但凡艺术之美,美在生活之外;但凡艺术之美,没在生活之中;但凡艺术之美,美在艺术家的灵魂;但凡艺术之美,美在笔墨长青。

艺术的路长的没有尽头,在生命的长河中既然选择了艺术,那么就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给予艺术;艺术的高峰没有顶,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艺术家,那么就把自己的生命都给予自己选择的艺术!

特别期盼梵谷的艺术明天!

李功名 2015年10月28日夜

西安市徳风堂画廊以“传承弘扬、诚信求真”为宗旨。长期购、销近现代书画名家作品。当代名家、名人字画订制(带视频或作者本人与作品的合影),帮您免费鉴定字画。



德风堂画廊堂主——鲁先生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xtis.cn wap.daheiw.com i.xushui-pesticide.cn wap.zhifk.cn m.ht-emc.cn m.fiyy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