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联邦家私拥抱质感美学,打造品质生活

2020-09-02 10:21 来源:编辑:admin

走进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邦家私”)佛山南海创新工业园,一个有趣的“房间”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房间里,几十种仪器孜孜不倦地工作着:恒温箱内的样品静静地呆在干燥器中,测试其释放气体中甲醛的含量;皮革颜色牢度仪上白色羊毛毡在皮革上往复地摩擦,测试皮革颜色牢度;形似烤箱的高低温试验箱内的样品正经历着高温干燥的环境考验,测试着家具木材环境耐受性;还有的举着重物,不停地放到椅子上再抬起,考验着椅子的强度箱式起球仪的滚筒转个不停,测试着布艺面料的抗起球性……

这就是联邦集团的检测中心,也是全国家居行业第一家荣获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企业检测中心。在这里,木材的含水率、甲醛释放量、内胶合强度以及各种材质的耐久性和耐候性、力学强度等100多项家具及原材料的复杂理化指标都会被一一测量,检验其是否符合中国欧美和联邦的品质标准联邦集团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可盖CNAS认可标识和ILAC-MRA/CNAS国际互认联合标识,检测结果可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互认。

图片1.png 

CNAS认可的联邦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化学分析实验。

事实上,前端的用户沟通参与,到设计方案的出炉再到后端的生产与交付,整个流程“品质”二字都是联邦人的无上信条,成为了联邦家私独特的品牌气质。联邦家私始终将焦点聚焦于用户的真实需求之上,给用户提供生活从将就到讲究的机会,开创了一条中国大家居产业竞争的品质生活新模式如今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联邦家私的品质得到了更多保障和强化应时而变,联邦家私不断执着追求质感美学的新旅程

 

坚守初心,品质服务融入每一个环节

要为顾客提供高品质服务,首先是自我的提高。联邦魔学院一系列培训课程,是联邦为所有员工精心准备的“精神食粮”。在联邦,每位设计师上岗前要经过80多个小时的培训,上岗后也必须通过“学院”APP进行线上学习,平均每天学习时间达到一小时,确保为顾客提供最完美家居整体搭配和最出色的空间解决方案。

未来联邦门店的定制设计师和配套设计师将逐渐“合二为一”,全面转型全案设计师,为此设计师们上岗后仍需要不断接受培训,确保始终走在潮流前沿,为顾客提供最佳服务。

由前端的服务开始,联邦对品质的追求一直贯穿于全过程当中。始终坚持主业,多年来,联邦持续精进,不达极致不罢休。36年的日积月累,品质已悄然融入了联邦的血脉

图片2.png 

联邦舒雨系列打造的品质生活定制客厅空间。

在产品环节,联邦定制家专注全品类家私定制“成品+定制+软装”产品的一体化开发;以沙发为主的联邦米尼专注客厅生活空间定制以床垫和软床为主的联邦梦斐思专注睡眠生活空间定制板式定制为主的联邦高登专注全屋空间板式定制多个子品牌合力,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服务,真正实现“一客到底一单到底

在生产环节,联邦全面采用环保生产线和工业4.0系统,仅近年来就投入上千万升级粉尘处理系统,抽气速度高达28米/秒,确保第一时间清除数控机床产生的粉尘,并早在2011年已全面采用无毒无味木料、高于国家标准的E0级板材和无甲醛胶水作为原材料从前端设计服务到后端生产服务,联邦对品质的把控渗透到了每一个环节,而这正是源于联邦在家行业的专注。36年来一直坚守着把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生活的这一使命做得最好。

这正如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曾说,企业并不是越大越“厉害”。尤其对于家具产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版图的扩展,更要慎之又慎,否则极易出现品质下滑等问题。

有品质作为坚实后盾,联邦也因此收获了不凡的荣誉:36年来,联邦家私的产品先后收获了行业第一批“中国名牌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等一系列荣誉,联邦商标也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行业第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

 

好用耐看,设计艺术呵护品质生活

一件好品质的家具,要做到耐用并不难,但要成为耐用又耐看的艺术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联邦早已做到。

上世纪90年代风靡大江南北的“联邦椅”正是耐用又耐看的代表。将设计艺术融入产品当中,在保证耐用品质的同时保证耐看品质,联邦的每一款产品中无不延续这一“基因”。

联邦舒雨系列为例。联邦一直探寻如何将传统经典与艺术时尚进行当代创新,为中国家具赋予新的设计美学,思考创造一种舒适新生活的可能,以世界的眼光、对话经典、对话艺术、对话生活。舒雨系列产品兼具当代艺术时尚与传统美学经典,适合当代品位人居生活,是中国新美学的全新艺术呈现。舒雨系列还可进行全实木定制,实现尺寸、功能灵活调整,确保最大程度贴合消费者需求。

图片3.png 

联邦舒雨系列餐厅空间。

联邦家私集合海内外设计资源,与法国、意大利等地的设计师合作吸收新锐设计理念。“联邦的家具,不仅满足生活的功能,也在传递文化和价值观,寄托了很多中华文化的价值观和主张在里面。在设计每一款产品中,我有时候不禁想,做家具真的是一个创造美的行业。”黄文东感叹说。

这种融入生活艺术和人文关怀的设计理念,正是联邦产品“好看耐用”的根源。黄文东透露,最初于上世纪90年代发布的产品经过不断迭代更新至今依然热销。而且还有不同风格全新的产品系列推出,满足年轻主流消费人群的消费需求,并根据主流户型对家具的结构和体量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进行优化。

联邦家私子品牌集群同样传承了上述设计理念。例如,联邦定制家打造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空间,提供一站式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联邦米尼打造了现代都市风、经典美式、都市小美不同形态、风情各异的环保客厅生活解决方案联邦梦斐思以“自由随性、包容得体、简约时尚、自然居家”为主题提供新生代卧房空间产品……

图片4.png

联邦米尼|DU系列打造的时尚客厅生活空间。

这种理念,也为联邦家私在国际舞台上赢得荣誉。2017年10月,联邦家私“两袖清风”禅椅经过激烈角逐,凭借融入官帽椅与圈椅的独特结构和流水状连接处等多个微妙细节,以及产品中寄寓的正直不阿、无欲无求的坦然态度,最终斩获客厅家具类优胜奖入围“美国尖峰设计奖-里程碑奖”

在周其仁教授看来,耐用又耐看,正是打造“全球爆款”必不可少的因素。“耐用好办,难得的是要耐看。耐用是耐看的必要条件,耐看的东西一定是耐用的,但是相比而言耐看更不容易。审美,能抓住变当中不变的东西。

周其仁认为,过去十几年,中国消费者都是以“换得快”为荣,但“拐点”已经到来随着“好看耐用”理念的传播,中国企业有能力把审美能力变成产品,造出征服世界、行销百年的“爆款”。而联邦对品质的孜孜追求,无疑正是“耐用又耐看”的标杆之一。

 

科技加持,构筑品质生活坚实后盾

要打造百年“爆款”,联邦对品质的把控不仅延伸至服务端和设计端,在极为重要的生产端更引入了现代科技进行“护航”。站在三十年的节点上,联邦投入的高科技、新技术正为消费者的品质生活“加码”。

早在1994年,联邦就用材料核算系统取代了原始手工账,在1995年就推出了第一套家具销售接单和辅助报价系统,并2008年率先引进大型ERP系统,实现了生产制造和渠道服务的深度整合。

近年来,联邦集团又先后投入巨资,与北京林业大学共同研发的LB-WDS木材稳定性处理系统,提高原材料质量;引进供应商服务管理系统、零部件作业管控系统和单品成本核算管控系统,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联邦的ERP系统和“智能工厂”仍在不断升级。目前,联邦Topsolid软件平台已上线,实现板、木设计加工一体化;在成熟运用、适应大规模涂装的静电喷涂生产线基础上,联邦再斥巨资引进了智能喷涂机器人柔性化生产线,进一步实现自动化制造、柔性化生产。

图片5.png 

全面响应全品类定制的柔性化智能生产线。

同时,顾客通过手机微信可以实时得知家具的生产进度,若需要申请售后服务,只需一个电话,无需繁复的讲述,客服系统会自动“回忆起”顾客购买了哪些产品,从而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而正是对品质的追求,使得联邦的许多企业标准甚至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推动整个家具行业标准化事业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联邦便一直参与家具标准化建设,在标准的贯彻执行上,通过标准化的工艺与流程控制,联邦构建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监流程不断完善品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一直处在品质高地。截至2018年,联邦集团共参与了80项国际、国家、行业与地方标准的制定,总数居家具行业首位。

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制定家具国际标准ISO19833:2018《家具床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测试方法》2018年正式发布,联邦正参与另外两部国际标准的制定正是在标准领域的积极投入,近年来联邦入围国家标准委“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示范单位”,同年还荣获国家标准最高荣誉,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颁发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图片6.png 

写字楼已启用的联邦集团新总部大楼

在联邦集团新总部大楼,整栋建筑为绿色建筑,实现节能减排标准,采用低辐射Low-E全玻璃幕墙,可有效阻隔紫外线,实现冬季保温、夏季避暑;十层楼高的国际时尚大中空,上方装配了防辐射空气顶膜,兼具透光和隔热性能;建筑还采用了环保空调等节能设施,实现最适环境的平衡。

杜泽桦说,它不是一座物理意义上的标志性建筑,它是承载联邦未来36年、乃至百年发展愿景的“生态平台”。联邦要把它打造成一个集“都市型产业运营中心”“创新型全球营销中心”“生态型绿色制造中心”“智库型国际创新中心”“文化传承及产业人才孵化中心”五位一体的联邦新型竞争优势平台。

撰文王谦 刘嘉麟 蓝志凌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heiwangzhuan.cn autos.bjche.com.cn 3g.dongguaw.com wap.kj126.cn 3g.infogz.com m.bx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