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寻找最美乡贤”走近中国好人杨厚根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在五龙湾举行

2020-10-10 11:34 来源:编辑:admin

\

冯建喜新闻观察:昨日秋雨绵绵,今日艳阳高照。2020年9月23日,旬阳县铜钱关镇五龙湾生态农业园区上空风和日丽、碧空如洗;园区四周五座山脉似五龙捧圣、山水一色、层峦叠嶂;园区内张灯结彩、载歌载舞锣鼓喧天。由旬阳县乡贤会、旬阳县人文学会、旬阳县太极城文化研究会(“三会”简称“三驾马车”)主办,陕西鑫宝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旬阳县铜钱关五龙湾生态农业园区承办的“寻找最美乡贤走近中国好人杨厚根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成功举办。用旬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萍的话说,这项活动将对更好地弘扬最美乡贤、中国好人杨厚根的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引导成功人士垂范乡里、反哺桑梓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

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本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昌学、旬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丁慧为“旬阳县铜钱关镇乡贤馆”揭牌。

\

旬阳县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成书为中国烹饪大师谢丰金颁发五龙湾美食顾问聘书。

\

旬阳县人文学会会长、旬阳县乡贤会常务副会长吴建华作主旨演讲。中国好人杨厚根介绍回乡创业初衷和园区建设规划进展和愿景分享。

\

丰京书画院和太极城书画院等6位书画家向杨厚根赠送了书画作品。赵训堂副院长代表丰京书画院致贺辞。旬阳县人文学会常务副会长高晓燕宣读旬阳人文学会文艺部副部长任职的决定。

\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副巡视员胡金宝、铜钱关镇镇长张先锋、旬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蔚世悦、县工商联主席韩从军、旬阳县太极城文化研究会会长、旬阳县人文学会副会长刘家荣、旬阳县乡贤会副会长黄明文、王贤胥、邱小波、陈明田等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企业界人士、县乡贤会、县人文学会、县太极城文化研究会等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杨厚根,1962年出生于旬阳县铜钱关镇,现任陕西鑫宝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旬阳县人文学会和旬阳县乡贤会副会长。他从小吃苦,懂得感恩。几十年来,他给饥饿的人送去一口饭,给夜行的人照亮一缕光,把流落街头的人背回家食宿,将路遇的病人送往医院救治,他在冒着生命危险,在楼房倒塌5分钟前内救出20多个熟睡的民工,四年间6次看望孤寡老人龚文典,直到送进养老院,他跳进洪流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广为流传。2016年4月被安康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5月被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陕西好人”称号,2017年1月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中国好人”称号。

\

\

杨厚根和旬阳县人文学会先后五次看望特困老人龚文典。

为了更好回报家乡建设,2016年厚根筹资600万元,在老家荒滩上创业,三年来,夜以继日,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烤出了高品质的拐枣美酒,做出了当地特色美食,建成了集观光、旅游、休闲与特产开发于一体的五龙湾大型生态观光园,他用汗水与心血为创业扶贫开创了未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这是继旬阳县乡贤会今年成立以来,在走进陕西开友实业公司、陕西小蚂蚁搬家公司、陕西大地建筑集团公司之后的第四次寻找最美乡贤活动。

\

旬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萍在总结讲话中说:中国好人杨厚根,几十年来做好事、做善事,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但是在他的深切体会中,仅仅做好事、做善事还不够的,还要有行动和实力来带动家乡发展。于是,他在2016年,毅然决然返乡创业。我们透过杨厚根的创业实绩与奉献精神,不难看出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的新希望,不难看出依靠乡贤文化的强大合力,是能够唤起“一个乡贤一片天”的脊梁精神,从而形成乡村振兴的时代风潮。

\

李萍说,最美乡贤杨厚根的事迹是感人的,以乡贤文化为载体,以园区建设为带动的方式“园区平台+优质产品+人脉关系+网络市场=务实运作”是行之有效的,也是旬阳大统战的一大特色。

吴建华作主旨演讲时说:刚才听了最美乡贤杨厚根先生的感人的事迹,忽然就想起过去我们用泥土打墙时,放进一种叫墙筋的东西,正因为有了墙筋,土墙才可以百年不倒!原来这些土墙里的墙筋就像我们的乡贤,置身泥土,却支撑了泥墙的坚强,杨厚根满腔热血,有志气;在他面前办法总比困难多,有智慧;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回报家乡有情怀。

当年杨厚根跳楼救人的二楼阳台距河道地面有3米多高。现在再让谁从这个二楼阳台往下跳,恐怕没一个人敢冒险了。

\

杨厚根的头茬拐枣美酒出炉。

吴建华说,杨厚根精神,正是厚德载物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底层精神。今天,乡贤作用依然巨大。他们是中国乡村脱贫致富与新民风建设的带头人,是泥墙里的墙筋,是大厦上的台柱子,因为只有乡贤带头好,才能有基层好,基层好才能中国好,中国好才能是世界好,世界好才能使中国更好。

铜钱关镇18个企业和合作社在现场展销了当地富硒大米、豆腐干、洋芋干、竹笋、粉丝、腊肉、豆腐乳等农特产品。旬阳县铜钱关镇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黄敏、陕西秦南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从明等上台作了产品特介。消费扶贫现场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消费扶贫”的模式,当天销售农产品30多种,销售金额达33000元之多。很多参展企业带货不够卖,展位上的农产品卖光了,临时回去拉又来不及。

\

品尝了五龙湾杨厚根酿造的酒后,竖起大拇指:好酒!

启动仪式由科教网总编李伟伟和陕西电视台主持人洋洋主持。会议结束后,来自西安和旬阳、铜钱关镇的演艺人员和健身队成员表演了歌舞、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文艺演出和游园的新闻图片,明天在《冯建喜新闻瞭望》公众平台中专题发布)(冯建喜)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chuilai.cn auto.chaofandianqi.cn auto.xtls99.cn auto.aiinii.cn autos.liabai.cn i.lboq.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