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30亿播放量背后,MBA大师致力于成为行业“米其林老店”

2021-07-29 11:22 来源:编辑:admin

无论是出于个人成长和职业规划的考虑,或是对抗“内卷”和“35岁危机”,越来越多的职场人选择报考MBA(工商管理硕士)。统计数据显示,MBA报考人数近五年增长了一倍,2020年全国MBA报考人数已突破20万,与此同时,考生的培训需求也在增长,相关教育市场日渐火热。

2016年上线的MBA大师率先打造了针对MBA联考的免费系统课,课程主要以线上录播视频为主要产品形式。创始人薛睿是行业知名的MBA联考逻辑和写作老师,自身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出色的业务能力让他成为了学员们口中的“薛神”。

目前,MBA大师在MBA联考线上培训市场的占有率稳居前茅,截至2021年5月,其累计用户数已达220万,线上录播视频近12个月的总播放量超过30亿。优秀成绩单的背后是公司对课程质量和服务的极致追求,以及对教育初心的坚守。

近期,【发现教育新势力】计划项目特约记者与MBA大师创始人薛睿对谈,共同回顾MBA大师的发展历程,探寻MBA大师成长中的经验和思考。

0Y6A1675-v2.jpg

MBA大师创始人薛睿


“希望学员能够听到最好的课”

薛睿拥有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英国利兹大学硕士学位,他认为攻读MBA过程中的付出一定是值得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回报,它甚至可以改变你的人生方向,而且还有许多潜移默化的正向影响。”这也是他选择做MBA培训老师的重要原因。

2005年起,薛睿在北京的一家线下机构做MBA联考的逻辑老师,经常到全国各地去授课,2011年,常年当“空中飞人”的他选择回到家乡西安继续讲课。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薛睿发现线下的MBA培训课程质量参差不齐,而且影响力也很有限,“一般一个班也就几十个人,讲很多个班也就是几百个人”。“我希望学员能够听到最好的课。”他谈起自己创业的原因,“我当时就想,干脆做一个APP,也不收费,大家直接在网上听就行。”

薛睿做出创业的决定是在2013年,之后他就开始写课程解析、录视频课。2015年,公司正式成立,尽管此前已经筹备了两年,但是为了保证课程内容的质量,他并没有立刻上线产品,而是延缓了一年时间,潜心打磨课程,以便将自己十多年来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更好地分享给学员。

在在线教育兴起的潮流中,2016年,由公司自有团队研发的MBA大师APP正式上线。

0Y6A1609.jpg

MBA大师


搭建起高校和考生沟通的桥梁

“MBA考研人群主要是26-35岁的职场人,平均年龄约30岁,平时工作较忙,追求课程的性价比和学习效率,同时自制力和自我驱动能力较强,更偏向线上的录播课程。”薛睿解释了MBA大师选择以录播课为主要产品形式的原因,“录播课程的质量要比直播课更高、更稳定,信息量也比较密集。

通过举办高校宣讲会,MBA大师搭建起高校和考生沟通的桥梁。“帮助学员择校的同时也为高校寻找了生源,双方的反响都很好。”据悉,2020年,MBA大师累计已经举办了110多场高校线上宣讲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员,MBA大师还在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武汉、上海、北京、石家庄等城市开设了学习中心,为学员咨询、高校合作等提供支持,各地会在线下举办联展,邀约高校老师出席。薛睿透露,所有的学习中心的负责人都是MBA大师曾经的学员,“他们认可MBA大师的价值和理念,对产品和服务比较熟悉,也更了解学员的需求。”

据介绍,MBA大师的用户有大约92%来自自然流量,超强口碑的背后是公司对课程和服务的极致追求。“MBA大师的课程质量是行业顶尖的。”薛睿介绍,MBA大师的教研团队全部是全职的专业老师,“自培师资更能保证教学质量。”在服务上,MBA大师始终践行“学员第一”“不满意即退费”,也会经常听取学员的意见并改进,始终保持着零客诉率。

靠着硬核的产品和悉心的服务,MBA大师收获了一批又一批的“自来水”。“好多用户会自己主动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推荐我们的产品。”


“佛系”的创始人和坚守的初心

创业之后,成为管理者的薛睿仍然坚持授课,比起学历教育公司的老板,他更喜欢的身份是“薛老师”。在采访中,薛睿不会主动提到营收、利润等,而是在讲到课程和学员时“眼里有光”。在大家眼中,他始终是那个怀着简单的育人初心,期望学生们都能有所收获的薛老师。

“有很多学员仅学了MBA大师的免费课程就通过了考试,我们也很开心并且非常有成就感。”薛睿说,做教育不能一切向“钱”看。对MBA大师来说,保证课程质量,用心提供服务,真正帮助到学员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从一开始就是单纯地想把课教好,把事情做好,没太想其他的东西”,薛睿如此说道。

不同于对待“挣钱”的“佛系”,薛睿对产品则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他希望MBA大师能成为行业里的“米其林老店”,“我们不想做‘连锁快餐店’,我们要保证做出来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有了对精心打磨出的课程的自信,薛睿想要通过MBA大师的课程和服务去帮助更多的学生,帮助他们提高备考效率,成功“上岸”。


腾讯生态“护航”MBA大师的发展

在薛睿看来,腾讯生态是其商业模式的放大器,能够帮助他将巷子深处的酒香,传向更远的地方。围绕腾讯生态下微信、QQ、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多个社交场景,腾讯广告能够帮助MBA大师实现不同场景下的曝光需求,扩大其对目标群体的覆盖。

同时,借助腾讯广告灵活的广告形式、高效的转化路径以及在职业培训行业积累的丰富素材,MBA大师得以更有效地传递品牌信息,吸引用户关注并下载APP。在腾讯官方背书的加持下,其品牌价值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薛睿认为,投放并不是功利的,而是将有价值的东西,传递给更多人,并且要匹配到充足的资源,去承接用户群体的增长。他透露,在投放以前,MBA大师就扩充了客服团队,并且会继续扩充,确保能够服务好足够多的学生。

据悉,当前MBA大师正在尝试对微信吸粉链路的使用。薛睿相信,在微信这个大生态下,未来将会有更多有需求的用户留在MBA大师自己的“海域”中。而MBA大师也能够通过更加精准、更加贴合目标人群的内容和服务,沉淀私域用户资产。

0Y6A16172.jpg

MBA大师创始人薛睿受邀项目组专访

除腾讯广告之外,今年,MBA大师还希望继续深化与腾讯生态的合作,携手腾讯云搭建数据中台,持续优化课程和服务,提升自身数据分析和智能学习的整体能力,根据学员的学习进度和效果,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和学员学习的效率。

未来,在保持MBA线上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同时,MBA大师或许会尝试拓科到考研领域,“如果做考研的话可能先以公共课为主。”另外,公司2018年上线的公考培训产品“睿得公考”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多探索空间。

2021,腾讯广告、芥末堆、睿艺联合发起,36Kr、21世纪经济报道、直说传媒见证助推【发现教育新势力】计划,在贴合教育发展政策趋势规范下,以标榜成人及才艺培训教育新势力力量,加速数字化转型,深化行业创新,助推经济高速增长。期待发现更多像MBA大师一样的职业教育新势力机构。

0524教育新势力计划.jpg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