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一封感谢信说起

2021-08-09 15:55 来源:编辑:admin

       7月28日,建行西安和平路支行收到了一封来自客户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信中对北关支行网点负责人梁如意解决老人支付医疗费的难题表示感谢。

       原来,在7月23日,一位80多岁的老人前往建行西安和平路北关支行支取社保工资,发现社保卡上五至七月的退休金迟迟没有到账,由于老人退休前一直在西宁市工作,遂电话联系西宁市社保局,电话联系过程中,老人情绪激动,与社保局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无果后,老人一边大声争辩一边靠在墙上流眼泪。

此时,北关支行网点负责人梁如意及时发现了老人的情绪,第一时间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但是老人年事已高加上当时情绪激动根本无法清晰组织语言,梁如意便将她搀扶到办公室,为她递上一杯热水,安慰她并表示一定帮她解决问题,这才使得老人的情绪稍稍平复下来。

       经过谈心了解到,老人从西宁退休后就一直在西安生活,子女都远在户县居住,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老人一直用自己的退休金看病。因老人旧社保卡已丢失,而新的社保卡也一直未见退休金进账,导致老人不能及时支付医疗费看病,老人心急如焚。加之在此前老人与西宁市社保局就补办社保卡一事进行沟通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而退休金的事还是迟迟不能落实,老人看病已经没有钱用了,只好找朋友帮忙借了八千元才勉强维持生活。因社保卡补办一事一直没有解决,老人这才情绪失控和西宁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在梁如意仔细了解情况后,安抚了老人的情绪,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梁如意提出帮老人和西宁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在沟通中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场误会,此前,老人就曾因旧社保卡丢失无法领取退休金与西宁市社保局沟通过,沟通后社保局方面表示当时已做出调整,是因跨省办理,手续程序复杂,材料依靠邮寄才导致拖了三个月,日后将把七月以后工资发至新社保卡,而原先工资仍在旧卡中保留。了解完事情的原委后,梁如意,便为老人打印了旧社保卡近半年的交易流水,耐心的为老人解释社保工资未到账的来龙去脉,老人确认核对无误后,她又安排了柜面开辟“绿色通道”,将老人的旧社保卡进行挂失销户支取,帮老人解决了支付医药费这个大问题。

    “小梁,我因为这事整天吃不下,睡不着,儿女都不在身边,要不是今天遇见你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太谢谢你了,你可真是帮我了一个大忙!解了我的一桩心事啊!”老人流着眼泪,激动的拉着梁如意的手。

   “您客气了,这是每一个建行员工都应该做的,赵奶奶您不必放在心上”梁如意拉着老人的手说。老人之前因看病问朋友借的八千余元还未归还,且对方账户是工商银行,出于担心老人行动不便带着现金也不安全,梁如意便提出为老人的新社保卡开通手机银行,一来免去老人在路上的奔波之苦,二来免除了跨行转账的手续费。经过老人同意后,梁如意贴心的在智慧柜员机上指导着老人完成了一系列操作,看到对方给老人回复收到钱后,终于放心下来。待所有业务办理结束后,梁如意将老人一路送到门口,又贴心的让工作人员将老人送过了马路,这才又急急忙忙的赶回去工作。

       老人回家后,7月28日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到哪里找到这样工作优秀的人?这也是上级行长书记领导的带领下,下级人员才有这样优秀的工作作风,我谢谢建行培养的好干部!”常言说“纸短而情长”,老人的寥寥几笔,却是说不尽的建行西安和平路支行与群众间的情真意切。

       这封表扬信体现了客户对北关支行一贯坚持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肯定,激励着北关支行今后会更加诚诚恳恳工作,用服务打动客户,用服务创造价值,将建行和平路支行“温暖和谐”的和平精神发扬光大!今后,建行西安北关支行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实实在在为客户办实事,切实提高客户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展现和平路支行的新服务、新形象。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