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回归本源创新 乐上财税重构“互联网+教育”融合模式

2016-01-12 12:28 来源:未知编辑:系统采编

上线仅半年时间,国内首个专注于金融财税在线教育的乐上财税网注册用户便突破10万人,平台日活跃用户达万人,且每月保持50%以上的用户增长。可谓今年“互联网+教育”教育培训行业转型大浪淘沙下为数不多的成功案例之一。

  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年初到2015年上半年,我国新上线的在线教育项目或APP平台超过500个,更在今年掀起了“互联网+教育”创业热潮。然而遗憾的是,约有20%的在线教育项目或APP平台以失败告终,其中,包括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再创业推出的三个在线教育网站。

  “‘互联网+教育’的兴起本质上不在于互联网技术的进步,而在于互联网思维的转变,进而能够为用户提供‘实用化’和‘互动式’的学习。”在乐上财税网创业团队看来,只将教育资源从线下“平移”到线上不是真正的“互联网+”。只有回归教育的本源创新,在线教育才真正有存在的价值。

  内容为王:紧扣用户“痛点”

  教育培训是典型的以效果为导向、且极具体验感的消费行为,不论是个人付费培训,还是企业组织的集体内训,用户对师资、教学理念、教学服务以及教学成果考评都有着极高要求。由于在线教育是“线上”的,用户只能通过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虚拟学习,在此情况下,要为用户制造不输于甚至高于线下教育的体验感显然并非易事。

  而乐上财税网针对的目标人群,又堪称全人类最“精于计算”的人群——财税从业者,成天分析着各类经济指标、成本、收益等,有着先天的价格、价值敏感性。其参与财税培训、使用乐上财税网的目的只有一个:提升专业能力,谋求更高的职业和酬谢待遇。因而乐上财税要有足够的内容、足够的服务去满足用户的刚需与“痛点”。

  为此,乐上财税网团队在前期平台开发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用户需求调研和大数据分析。首先,乐上财税网要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基础专业知识,帮助用户打好专业基础,毕竟财税是和金钱、权利与义务、法律等有着极大关联的专业领域;其次,要培养财税从业者的职业判断力和商业洞察力。

  记者从乐上财税网了解到一个案例,有个学员是专业学校的毕业生,在一家营业额比较小的招待所食堂做会计。她做食堂餐饮材料账的时候,没有领会会计上要求的重要性原则,然后对食堂餐饮材料做分类时是按土豆、香菜、菠菜等一一做了多栏账簿,闹了个很大的笑话。这就是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出了偏差的真实例证。所以如何缩小这个偏差,也是有大学问在里面的。

  基于用户分析,乐上财税网推出了五大产品线:就业直通车、微专业、财税365、乐上直播、问吧,这些都是能够提供“实用化”和“互动式”学习的重要产品。就大学生来说,他们面临着职业发展的选择。一种是向专业人才方面发展,比如会计、税务、内审等专业性工作;或者想成为管理者,就要加强沟通能力、领导力等软性能力的培养,要常去思考怎么做事,或者立一个项目,可以在这些方面有意识地去改变一些;此外,在财务工作上要用到很多技术,简单的如Excel等等。为此,乐上财税网的“就业直通车”和“微专业”产品,就针对这样的群体,为他们提供对职业发展具有独有竞争力的管理会计、内部审计、税务会计等实践应用型专业,以及事务所就业计划、银行就业计划、企业就业计划等等,在内容体系化、实用化、就业方向明确化方面,让大学生能真正掌握一个岗位必需的技能,帮助他们就业,完成大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共享经济:培养用户习惯

  目前,乐上财税网拥有30位学者、100位业界专家资源,为用户提供海量的教学视频内容及在线互动服务,并实现了网站、移动APP与微信的同步学习,从内容质量和规模上讲在业内堪称第一。但对于精明的财税人来讲,要好内容、更要性价比。而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追求的是免费经济与共享经济,例如用户使用率极高的360杀毒和发展迅猛的滴滴打车。因此,乐上财税网需要在项目盈利和共享经济之间做出平衡。

  另一个更加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对大部分来说,学习本身是件苦差事,相比于传统的面授,在线的学习形式对学习者的自制能力要求更高,当前在线学习的课程完成率是相当低的。据搜狐教育白皮书2014显示,超过50%的在线学习用户“只完成小部分”或“只报名没听课”,而全部完成课程的仅为16.3%。可以说,培养财税从业者的在线学习习惯,是乐上财税网在用户拓展中面临的另一大难题。

  为此,乐上财税网在课程规划上,分成了“免费课”、“精品课”和“直播课”三类,为用户提供了海量免费的财税专业教学视频。其“精品课”的价格也非常低廉,几乎不到以往线下课程的10%。而“直播课”可以与老师面对面,随时提问,快速掌握。乐上财税网坚守“重教育”的理念,利用自有的最先进的在线直播面授教学技术,及时实时互动,内容涵盖很多最新政策解读与真实案例,以此来拓宽学员的思维,在全方位的系统学习和真实案例指导下,使得学员具备良好的职业能力。互动、分享和体验,即时、交互、随地的解决财税人的工作问题,也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大咖级朋友,一起提升、进步。

  此外,乐上财税网还推出了一天一钱的“财税365”产品,超过1200学时的课程视频免费自由看,帮助用户进行考前辅导,提供200+务实专业课程、300+财税实操短视频和20+精品课程。用优异的品质、低廉的费用、丰富的产品来解决财税从业者的学习刚需。显然,免费、低价仍是乐上财税网吸引大量用户入驻的“杀手锏”。

  社群运营:共建学习生态

  社群运营,则是乐上财税网用户拓展的另一大“杀手锏”。据介绍,乐上财税网旗下微信公众号达到30个,QQ群300个,微信群150个,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新媒体社群矩阵。加之乐上财税网控股母公司汉唐控股,国内极具规模的专业金融财税教育培训机构的强大线下渠道资源支持。乐上财税已建成金融财税在线教育O2O运营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

  乐上财税网除了学习以外,还要求自身成为一个交流、互动的服务平台。基于社群运营,乐上财税可开展用户测评+产品体验活动,沙龙、读书会+在线论坛、微信直播,产品开发+粉丝互动等一系列用户交互。对于用户而言,乐上财税网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圈子,也是拓展人脉的圈子。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乐上财税网不仅能提供强大的学习与交互能力,还积累了海量的各行业财务经理人员的真实数据,构造高价值的财务用户社群,是云存储与大数据的重要应用方向,也是互联网教育回归教育本源创新的有效途径,为传统教育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rslbp.cn autos.u021.cn autos.0851w.cn 3g.qiantongzi.cn wap.afmu.cn wap.zijiab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