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安举行

2018-11-27 10:50 来源:编辑:admin

           一一助力健康中国  青年医生大有可为

 

 

    11月25日,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现场,中国医师协会李松林秘书长表示,青年医生是推进全民健康教育的骨干力量,必须不断提高健康科普能力,积极参与健康科普。

 

责任重大  青年医生要积极参与健康科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主办,有来医生、陕西医师协会、西安交大一附院联合协办。

"严谨的科学,需要经过通俗的表述,才能让普通大众听明白",中国医师协会李松林秘书长表示,青年医生年轻有活力,学习动力足、能力强,是推进全民健康教育的骨干力量,而发起此次大赛,就是要以此为契机,激发青年医生参与健康科普创作传播热情,提高青年医生的健康科普能力,达到培育"医学新力量",为大众传递"科普好声音"的目的。所以希望青年医生积极参与健康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Q图片20181127091622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在致辞中表示,健康科普,意义重大,医生作为健康科普的主力军,尤其是青年医生,更应积极参与科普宣传工作。未来,西安交大一附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医学科普工作,为中国的医学科普事业贡献力量,“永远守望、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

 

有来医生CEO阮盛铁介绍,有来医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让天下人不得病少得病”为使命,致力于把互联网和健康科普相结合,希望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让健康科普更精准、更有趣、更易传播。我们也希望不断创新健康科普模式,为广大医生朋友提供更加广阔的施展科普才华的平台。

QQ图片20181127085759

从我做起  青年医生应主动培养科普意识

现场,来自西北地区各大医院的25名青年医生用精彩纷、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述着各种健康常识,展现了青年医生的风采。最终,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口腔医院麻醉科医生吴龙、西安交大一附院精神心理科董莹莹 、肾内科钱宝三人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评委们纷纷对选手的演讲作出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西交大一附院普通外科主任孙学军教授点评道,“感谢25位选手呈现了一场健康科普盛宴,充分展示了青年医生的才华与风采!”他认为,青年医生应多多参与此类健康科普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产出更多原创优质医学科普内容,从而进一步唤起广大民众对医学科普的兴趣,通过医学科普与健康教育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健康思维,提高自身科学素质水平,减少医患纠纷,为全面提高大众健康素养水平而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1

 

"凡是科普做得好的医生,医患关系也处理得比较好",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学科办主任、韩城分院院长健生表示,医生不仅要关注疾病本身,也要关注患者需求。目前许多患者的健康常识还比较缺乏,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发生一些就医误区,诱发一些医患矛盾。所以,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向群众普及健康常识十分必要。

    获得一等奖的吴龙表示,很多青年医生会做不会说,这样是不可行的。因为医生面对的毕竟病人个体,只有让病人了解自己的疾病以及简单的治疗手段,就医时才能少走弯路。所以,作为一名青年医生,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要主动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交流能力,为患者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于8月份启动,共分为华北、东北、西北等七大赛区,本次胜出的前三名选手将代表西北区参与1月9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届时,他们将与其它六大赛区的选手同场竞技传递更精彩的科普好声音。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s.kjdaily.com.cn auto.zhenpuhui.com.cn autos.fangkew.cn autos.yinliaow.com autos.xingyiw.cn 3g.gdrx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