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元宵喜乐汇活动火热开展,“汉风大年”完美收官!

2019-02-20 17:36 来源:编辑:admin
2月19日,“回汉人老家 过汉风大年一一真美汉中欢迎你” 2019汉中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迎来收官活动一一汉风大年元宵喜乐汇。随着元宵喜乐汇活动的顺利开展,“汉风大年”实现完美收官。
  月满人团圆,合家欢乐闹元宵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汉风大年”元宵喜乐汇活动充分考量汉中市、汉文化民俗民风传承和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热闹喜庆的全民互动活动。
  在天汉楼广场举办的有“元宵喜乐汇”和“汉风大年百福迷宫灯谜会”活动。“元宵喜乐汇”为公众呈现了惊险的高空走钢丝、生死轮等杂技表演。杂技团队是来自有着“杂技之乡”美誉的河北省吴桥县,2006年吴桥杂技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百福迷宫”由上百个“福”字和原创灯谜组成,让人们穿越迷幻之境的同时,深入了解汉文化的知识和内涵。另外,迷宫的形状设计是数字“2019”,寓意新颖,妙趣横生。
  丝路广场上,活动同样多姿多彩,热闹非凡。“金童掌灯传幸福”由多名金童参与,手持花灯,传递幸福和喜乐。富有极强互动性的“魔术和杂技表演”,为元宵节增添无限神秘和热闹气氛。“丝路长廊猜灯谜”活动现场有许多精美小礼品发放,吸引游客纷纷驻足。
  此外,在银杏广场上,“第五届天汉景逸白果树英语角”浓情开展。白果树下,会会一起学英语的老友,聊聊春节间的所见所闻,感受新一年的幸福生活。另外,借此活动,天汉景逸酒店还将发起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的活动,为他们送上精心制作的美味汤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
  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保留了传统的元宵节赏灯、猜灯谜活动,使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活动还创新加入了原创谜面征集、走迷宫、吴桥杂技、魔术、英语角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大丰富了节日内涵,实现了在活动形式和文化意义上的双重创新,助力“汉风大年”圆满收官。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人民营造幸福新年
  “汉风大年”嘉年华系列活动紧紧围绕总书记“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殷殷嘱托,牢牢紧扣营造“汉中人民的幸福新年”、“外地游客的汉风体验新年”两大宗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住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
一一春节,以“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为主题,从“启幸福、求幸福、享幸福、秀幸福、传幸福、汇幸福”六大定位出发,深入挖掘汉民族民俗民风文化、汉中民俗民风文化内涵,打造了一场具有汉中特色的新春文化盛宴。
  活动融合民俗与现代、怀旧与时尚,极大的丰富了市民新春生活,实现了广大市民追求美好生活品质的期待,全面提升华夏儿女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同时,整个嘉年华活动均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尤其在2月7日(大年初三)免费开通“汉风大年”高铁专列、免费大巴,让游客免费体验活动。对于“天汉集市”的商户,组委会进行有针对性的补贴,充分保证商户和游客权益。另外,活动还对非遗项目进行了补贴,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助力“三市”建设,促进新区“三生融合”
  “汉风大年”是汉中市委、市政府打造的重点文化旅游品牌。在高铁通车、航空副枢纽初具雏形、多个重大汉文化项目纷纷落地的背景下,汉中市进入全面建设“十三五”规划和追赶超越建设“三市”的关键年份。恰逢祖国七十华诞,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组委会通过精心组织、大力推广,为汉中人民营造幸福祥和的新年氛围。
  作为汉中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全新城市名片,被誉为“城市会客厅”的滨江新区是此次“汉风大年”系列活动的主要实施场地。天汉文化公园(天汉长街)背靠汉江,风景秀美,通过丰富多彩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吸引人气、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大大提升天汉长街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滨江新区“城市会客厅”的功能定位,促进新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为汉中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新动力。
  打造热门品牌IP,为汉中发出全球声音
  活动借助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一一春节这一绝佳机会,创造性地策划、实施“汉风大年”,形成差异化竞争。在汉文化方面,抢占春节良机,创意设计系统视觉形象体系,全面对“汉风大年”实行了商标注册与品牌保护,“汉风大年”成为汉中市独有的城市品牌资产,其他地区不能复制与模仿;在节庆层面,形成以汉文化为特点的春节庆祝模式,与其他地区春节庆祝模式形成区隔,打造出富有汉中特色的春节节庆品牌。
  活动让汉文化深入汉中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形成汉中独特的城市文化;突出汉中优美环境与生态,形成与西安、成都的互补优势,实现高铁时代的人群截留,弥补汉中春节期间旅游淡季的空白,实现旅游人数和收入的大幅增长。
  “汉风大年”站位全球,面向世界宣传汉中。1月11日的启动仪式上,面向全球发出“一封家书”,邀请全球华人回“汉人老家”过年;2月5日,“汉风大年”登陆美国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面向世界发出汉中声音,引爆全媒体跟踪报道,助力汉中市全面发展、走向世界。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geitang.cn autos.m081.cn m.hbtaxf.cn i.o006.cn wap.96ws.cn 3g.clzx17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