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西安网 > 新闻 > 正文

2023延安创业大赛西安赛区7强揭晓

2023-10-26 12:28 来源:编辑:admin

创享古城,遇见未来。10月25日,2023延安创业大赛西安赛区半决赛在古城西安落下帷幕。100余个项目走上西安赛区的竞技擂台,经过层层筛选,新材料、现代农业等热门赛道项目入围西安半决赛,上演了一场创业拼搏与青春逐梦的巅峰对决。最终,“全自动激光焊接系统产业化”等7个项目锁定总决赛入场门票。

本届大赛通过搭建展示创业者创新活力的平台,旨在加强延安与国内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的交流合作,聚合创新要素资源,吸引更多科技成果、科创项目和市场资本联动延安,为延安城市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陕西省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杨耀富,延安市招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林波,延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强强,延安市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赟,延安市安塞区招商局局长康永清等领导出席活动。品牌创投机构代表、参赛企业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杨耀富为本场活动作开场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陕西省持续加大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力度、深度和效度,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雨林生态”,创新创业的要素正流淌在陕西,也流淌在延安。本届大赛是一场智力的峰会,更是一场发展的盛会,延安人民倾力打造这个创业交流合作的舞台,不仅是对红色延安新面貌、新思想的重磅宣传,更为企业构建了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创新平台,为陕西区域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希望创业者朋友们充分发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业精神,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满载而归,再启延安新征程,共谋发展,智创未来!

随后,延安市招商局、延安市科学技术局、延安市安塞区和延安新区相关领导分别就延安市重点产业及优惠政策、延安市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延安市安塞区重点产业及优惠政策、延安新区基本概况及重点产业作了推介发言,全面生动的展示出有活力、有温度、有潜能的澎湃新延安。

半决赛按照“7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比赛方式展开,入围项目轮番登台,一展身手。本场活动特邀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西安知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科创机构资深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紧密围绕技术优势、项目潜力、投资价值、产业融合等考核细节,现场进行犀利提问及专业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全自动激光焊接系统产业化”、“智能化繁殖与健康管理引领畜牧革命”、“废旧太阳能光伏组件拆解与循环利用技术开发”、“蛋白质农药减量增效体系项目”、“全域动态数字孪生水利业务平台”、“低成本仿生超疏水抗磨耐腐蚀涂层工业化应用”、“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综合解决方案”等7个项目成功突围,晋级延安总决赛。

本场活动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商务厅指导,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延安市招商局、延安市科学技术局、延安市新区管理委员会、延安市安塞区人民政府承办,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延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延安市商务局、延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复制链接 打印